狂人日记

爽风点雪如故

秋深诗社:

文/亶朴

三盏高粱酒入腹

我用迷离的醉眼望向身处的北国

素洁雪泥上承一袭碧天流云

下启支离破碎片片瓦当


老梅树几度争春

早过了出名趁早的好时候

如今一年不如一年气焰

不过零星数朵也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生得却是愈加傲骨嶙峋

抛尽功名是非

攀比心气


它们绽放在我鼻息里  某个清晨亦或午后

直到香消玉殒

随风吹落进树下的杯盏中

运气好的,归洁其身

处子身来又干干净净地去

但更多的,却是作了酒中仙

沾染上一身酒气


也许是寂寞太久的缘故

平素不喜与我相处的白鹅

今朝也一路磕磕绊绊赶来一聚

她引吭高歌一阵

后又低吟浅唱  沉默不语

只一心梳理她那精致羽毛  旁若无人


每每这时我都手痒难耐

上前一把擒住她   

硬生生将她揣进怀里

爱抚一番


不过,这次我只想与她安静相守

彼此为伴,在这白雪红梅的

静好岁月里


远山上

高挑挺拔的白桦穿过积月冰雪

遍身枝桠早挂起一层厚厚风霜;

魁梧苍翠的松柏滤过颗粒雪尘

树树针叶上也足可以承受一捧负荷

至于那些无法拥有的   它们如数交还给大地


于是,一夜之间

座座白塔拔地而起

错落有致,涉猎飞禽走兽无数

收藏万种风情款款


不知何方豪侠道士游历期间

映得雪红沙暖  熠熠生辉

若正值心余闲情,彼此又投缘合意

定诚心相邀

待这爽风点雪如故

腊梅野鹅如友

共赴一壶酒里真性情

几行诗中洒脱意


敢问君:

“此时不醉,

更待何时?”


于一月/爽风点雪



评论

热度(41)